top of page

#Born to Lean in <山知道>

燈紅酒綠的繁華都市中 人們不斷地前進 有的人 還在等著和客戶見面 有的人 牽著另一半的手幸福地散著步 有的人 跟好友聚在一起聊著八卦 有的人 不斷按著遙控器還找不到想看的頻道 我將所有的裝備在床上攤開 清點著這次上山東西是否已齊全 與夢境一樣 沒有人能真正知道夢是什麼時候開始的 意識到的時候 我往往都已經是在前往山裡的路上 清晨三點四十六分 窗外除了黑,沒有其他東西還醒著 靜靜地背起十五公斤的綠色背包 經過二樓的樓梯間 我將目光投向爸媽的房間 輕輕地說了一聲

「早安,爸媽我先出門了。 別擔心我!三天後我就會從山裡出來。」 在登山口 同行的三個友人已經在等我 再次確認裝備後,我們排成縱隊 在沒有大會鳴槍的示意下 我們悄悄的開始了三天的縱走行程 肩膀 因為長時間跟背包摩擦而破皮 大腿 因為不斷陡上的路段而疲憊不堪 身體的疼痛與不適 每一秒都在告訴自己該停下腳步 「就快到了。」 同行的友人不斷地說著 歷經了十二個小時左右 我們來到第一晚扎營的營地 這裡 沒有基地台的收訊 這裡 沒有手機軟體的提示聲 這裡 沒有人與人之間的猜忌和心機 整個山林裡只有我們的腳步聲和喘息聲 坐在山頭 靜靜地看著連綿起伏的山脈 靜靜地看著晚霞將整片天空染成粉紅色 接著我們在滿天星空下炊煮著晚餐 互相分享著食物 互相分享著過往的美好回憶 為什麼喜歡爬山 我還是沒能具體的說出理由 我只知道,在山裡的我們 沒有任何一點虛假 我們重新回到只是為了存活下去的活著 這種單純 能夠讓我在繁華的城市中 那雜亂而躁動的情緒得以平靜 如果,我不在山裡 我想我一定也是在前往山裡的路上 如果要問我理由

我想,山知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