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orn to Lean in <清旅行>


有些人旅行是為了找尋自己,有些人旅行是為了忘記自己,對我來說旅行則是在這兩者間徘迴,最後讓你看清。

第一次的旅行,我們去了日本關西。

回憶太遠,歲月太長,我已記不清神戶牛排的滋味,但還記得上菜前她像孩子般期待的天真神情,也記得熱戀期的愛很甜,如何暢飲都不會膩。

那次的旅行,我確認她是我的她,她確認我是她的他,我們眼裡只有對方,沒有自己。

隔了一年,景色換成了煙雨濛濛的蘇杭,那是詩情畫意之地,卻也是我們開始疲倦的起點。

黑夜裏我們迷路了,但倆人因此互相扶持依偎,然而尋回光明,回到溫暖飯店後,我們又默然無語,像陌生人一般,偶爾凝視彼此,看的卻盡是對方瞳孔裡的自己。

她想起了她是誰,我也想起了我是誰。

最後一年,等著我們的是海風和陽光,日本最南端的島嶼。

他們等到了我,給了我一身黝黑,卻盼不到你,予你留了一身潔白,兩張機票,只得一個人的旅行。

澄澈如鏡的海映著天,我從天裡看到了你,也看到了我,但沒看到我們。

有人問我,還愛旅行嗎?旅行會得到,也會失去。

我說:「你會失去本應失去的,也會得到本應得到的,也許這就是旅行想讓我們看清的事情。」

bottom of page